English

科企联手美菱纳米冰箱问世

2001-04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记者 薛昌词 从刚刚结束的中国纳米技术产业化研讨会上获悉,美菱集团与中科院固体所联手探索纳米技术产业化之路,经过4年奋斗,近日成功推出纳米冰箱,并将陆续推出其他美菱纳米家电产品,努力走出一条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之路。

有关专家认为,纳米科技将引发21世纪新一轮产业革命,在轻工家电、医疗保健、计算机、化学和航天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。美菱集团抓住机遇,立足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,与中科院固体所联合组建了“美菱纳米家电研究中心”,并获得了国家专项资金的支持。

据介绍,美菱纳米冰箱主要是在五个方面应用了纳米材料,纳米防霉封条、纳米复合增强材料、纳米陶瓷材料、纳米清味器。据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检验证实,美菱纳米冰箱抗菌塑料软质件和硬质件抑菌率稳定在91.3%—95.3%,展示了纳米材料的广阔应用前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